知知知南orz

【达达利亚乙女】关于我变成了达达利亚人偶这件事(下)

✨我终于生出来了!(肌肉派蒙.jpg)

上篇在这里! 

   中篇在这里! 

  1

  沙利克被一拳打倒在地,半晌才艰难地吐出一口血沫:“好久不见啊,莱蒙托夫,你都长这么高了。”

  

  莱蒙托夫小心翼翼地看了你一眼,眼眶都红了,猛地蹲在男人面前扯住他的衣领,像要哭了一样:“你个叛徒!四年前你们三个人深入雪原,到最后只有她一个人被发现昏倒在山洞里,不远处是你的绝笔说是她杀了你们,你知道她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吗?!”

  

  沙利克面无表情地闭上眼,任凭青年怒吼,直到达达利亚制止他的冲动后才看向周围一众脸色各异的人,突然咧开嘴笑了,恶意昭彰:“是我做的不假,但是三个人里只有她不同意接受组织提供的援助,我们怎么办?难道要保留着清高饿死在这冰天雪地吗?”

  

  “她就是公子座下的一条疯狗,发了疯一样差点就砍掉我的一条腿!毕竟几年并肩作战,当时没把她扔进雪缝里就是好的了,你没理由指责我!”

  

  你冷漠地注视着他,这个曾经被你衷心视作兄长的军人,居然为了仅仅一个肉罐头就变了节。你还记得他拉着另一个犹豫的队友,恶狠狠把刀扎进你左手掌心的样子。

  

  那天真冷啊,你拼死挣扎了很久,身上的血迹都渐渐化作雪碴子,咯得你生疼。两个男人冷漠的面容在你面前晃了又晃,最后压了一块雪在你脸上。

  

  ……那时候你是怎么没断气的呢。想到这里,你的右手死死扣住左手的掌心,那道有些突兀的伤口在人偶身上不过是为了图真的装饰物,可在你身上,每到阴雨冷天,都会疼到发抖。而也正是这道伤口潺潺流出的温热血液,化开了口鼻上的雪,让你最后等到了达达利亚的到来。

  

  你弯了一下眼睛,达达利亚却突然站起身,蓝眼睛里几乎燃着一团火。他挥舞了一下手中的刀,锋利的刃上闪过蓝色水芒。你注意到他的手指在微微发着抖,像那天他在山洞中找到你带你回营地一样。

  

  “阿芙娜。”他沉声喊你的名字,转身露出有些诧异的你:“让我带着你,亲手把剑捅进他的心脏。”

  

  沙利克听到你名字的一瞬间突然僵住,在看到你一步一步走来的时候甚至猛地向后挪了两步低下头,整个人因为愧疚而发着抖。看起来他远远没有表面上那么坦荡呢。

  

  “沙利克大哥,”你淡淡地喊他:“在你把雪按在我脸上的时候,一定没有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见面吧?”

  

  “你……你别说了!”男人弓下腰,把头埋在被捆住的胳膊里,雪花在他的头上叠了薄薄一层:“是、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  

  “我对不起你啊……我把你仍在山洞之后,每个晚上都好像看到你流着眼泪,喊我大哥的样子。听到你没死之后我真的为你高兴,如果我不是贪图那个罐头……”

  

  你闭了闭眼睛,虚弱地微笑一下。达达利亚牵住你的手,郑重地把你的手放在剑柄上:“杀了他吧。”

  

  沙利克呆呆地抬起头,看着剑尖一点一点没入他的胸口,无声地痉挛起来。他挣扎着看着你们,嘴唇微动:“下一个营地,在东……”

  

  达达利亚弯下腰去听,你却注意到远处急速飞来什么闪着微光的东西,似乎就是朝着达达利亚去的。来不及犹豫,你迅速挡在他面前。

  

  “阿芙!”

  

  你从没听过他这么慌乱的声音,像在半空中看着同伴中箭的大雁一样,带着歇斯底里和绝望的意味。他狠厉地朝冷箭来的地方看了一眼,就有周围士兵飞身而上前去追捕。

  

  你不疼,但是血液从箭伤处源源不绝地涌出来,转眼染红了达达利亚抱住你的颤抖的双手。

  

  木偶牌人偶就是好,不疼逼真还能跑,你又给桑多涅点了个赞。

  

  “我没事,”你想安慰一下眼眶通红的达达利亚:“我这身子只是个……”人偶。

  

  可你话还没说完,人偶的核心零件已经叫嚣着罢了工,你的意识开始慢慢模糊。

  

  不是,倒也不至于这么逼真!

  

  你不受控制地慢慢闭上眼,视野里最后一幕,是棕色头发的青年流下的一滴眼泪,和他颤抖喊你名字的模样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大人,”有人脱帽,然后轻声劝慰:“请节哀。”

  

  越来越多人脱帽,达达利亚却突然抬起头,蓝色眼睛里阴霾黯淡,也不知是在说服别人还是试图说服自己:“她没有死,她也不会死。”

  

  “四年前在山洞里都能熬过来,这次为什么不行?”

  

  “小姐,你睁开眼睛,是我没有护住你,你一直用那样冷冰冰的语气骂我也好,恨我也好,我只希望你离阴谋危险远一点。别生气了,看看我,小姐……”

  

  他的眼神空洞地落在你惨白的脸上,把你按在他怀里,沉默地用大衣裹住你的身体,不让一点雪花落在你身上。

  

  他记得你怕冷。

  

  “大人,属下失职,那个人没有抓住,但是他往东边去了!”气喘吁吁的士兵回来禀告。

  

  达达利亚冷淡地抬起头,眼里的阴霾让士兵都打了个冷颤。他轻柔地把你抱到车上,俯首轻柔地吻了吻你失去温度的额头: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

  “你们先走,”他扬了扬下巴,朝着其他人示意:“把她好好带回去。”

  

  莱蒙托夫失声:“大人,您一个人太过危险……”

  

  达达利亚脸上还沾染着你的血迹,失去高光的双眼扫视向他,唇角微微勾起,眼睛眯着:“危险么?我太需要这样的危险了。”

  

  他打了个手势示意士兵启程,自己朝着雪原的东面山峰走去,不多久人影逐渐渺远,消失在满天的风雪里。

  

  2

  你伸了个懒腰,从柔软的床榻上醒来。

  

  一睁开眼睛,却对上了桑多涅促狭的神情,吓得你急忙往后一躲:“木偶大人,您怎么在这?”

  

  木偶耸肩,蓝色眸子里满是笑意:“听说我们的财务官因公殉职,陛下和我们都前往迎接吊唁。可是我越看小阿芙越觉得像是我前段时间交付给公子的人偶呢,于是想来找找你,就发现你居然在那家伙的房间,顺便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  

  你无言地看着她,已经开始发愁出去之后怎么跟大家伙解释你没死的事实,就听浅淡发色的女子悠悠道:“听说他这两天疯了一样在雪原上乱窜,已经独自挑了叛军的三个巢穴,应该快要回来了。”

  

  她朝你笑了笑:“要去迎接他吗?”

  

  “三个巢穴?!”你猛地直起身,脱口而出:“他没事吧?”

  

  她拉起你的手,想了想把自己的外套给你披上,兴致盎然地回答:“去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

  

  你担忧地裹着好几件大衣站在风雪里,刚给你叠叠乐完衣服的女皇安慰地拍拍你的肩头:“之前的事,委屈你了。阿芙如果想要什么补偿,尽管跟富人开口。”

  

  富人的面容有一瞬间的龟裂,无奈地弯起眼睛:“是,女皇陛下。”

  

  等了不多久,一个小小的身影逐渐从白茫茫一片里显现出来,深一脚浅一脚离你们越来越近。

  

  你紧紧地攥着手指,几乎瞬间就要落下泪来。

  

  他受伤了。

  

  走到你们近前时,背后一路蜿蜒的血色才得以看清。

  

  惨白的着脸色的青年拄着剑站定,刚要行礼,突然一个趔趄,然后就直挺挺倒了下去。

  

  “大人!”你冲到他身边,小心地探了探他的鼻息,松了口气。女皇急忙安排人把他护送下去救治,然后欣慰地拉着你的手:“阿芙娜,这孩子性子就是这样,不如给你放个长假,一直到他康复再回来。”

  

  你迅速点头,赶在富人欲言又止张嘴之前答应了下来。

  

  就算你多么得力,九席大人也不至于手下连一个替你的人都找不出来吧,谁让现在自己家男朋友需要你照顾呢?

  

  ……好像现在还不是,不过没关系,很快就是了。

  

  3

  达达利亚茫然地睁开眼,由于轻微的雪盲症视野有些模糊,恍惚地抬起手挡了一下光。

  

  “醒了?”他听见熟悉的声音,轻快而活泼地喊他。

  

  是谁呢……他死气沉沉地将脸转向发声处,额头便覆上一只柔软而略带点凉意的手,然后是刚才的声音:“还好,已经不发烧了。”

  

  达达利亚猛地睁大眼睛,徒劳地紧紧盯着你的位置。这声音,像极了在他怀里失去生机的,他的爱人。

  

  “阿芙……”青年没有焦距的眼睛茫然地抖动一下睫毛,慌张地伸出手想要靠近你,可刚抬起来却又僵住。

  

  可是阿芙已经死了。

  

  第一次在四年前死于他的不信任,第二次在几天前死于他的无能。

  

  他怎么还敢妄图伸手触碰?

  

  青年昏昏沉沉地抿直唇线,失落地想要放下手,却被刚才那只纤细的手捉住了。

  

  “达达利亚,”他再次听到少女熟悉的声音:“是我啊。”

  

  他整个人都僵住了,然后突然从床上直起身,把你死死按在他怀里,没有高光的眼睛里几乎破碎,一声声喊着你的名字:“阿芙,阿芙,阿芙……”

  

  你一遍遍耐心地应了,另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头发:“我在呢。”

  

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当达达利亚的视力逐渐恢复,他才怔怔地把你放开,盯着你的脸。

  

  “不可能是她,”青年喃喃:“是那个人偶吧。”

  

  向来被誉为至冬国最锋利的刀的执行官末席,这时候终于恢复一点思维能力,目光又重新黯淡下去。

  

  他握拳咳嗽几声,披上外衣就往外走,被你死死按住:“你干嘛啊达达利亚?刚醒来又往外跑,嫌命太长是不是?”

  

  达达利亚喘息着,眼尾处荡漾开惨淡的红痕:“放开我!阿芙怕冷又怕黑,我去陪她。”

  

  “阿贾克斯,”你心软得一塌糊涂,拉过他的手放在你的心口:“众所周知,人偶是没有心跳的。”

  

  达达利亚这次反应了很久,直到眼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蒙上一层泪意,才终于涩声问你:“阿芙?”

  

  你刚笑了笑,他的吻便落了下来,像是压抑着浓重的情绪,看上去凶得很实际上却温柔极了,好像生怕伤害到你一样。

  

  其实哪有这么金贵?你有些好笑,主动搂住他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。

  

  4

  “喂,”你顶着有点发肿的嘴唇,推了紧紧抱着你的达达利亚一把:“咱们俩是不是该互相坦白一下了?”

  

  达达利亚手臂一僵,接着埋在你颈间开始闷咳:“我好像、好像有点不太舒服,要不待会再聊?”

  

  “是、么,”你拉长了声音,尾音上扬:“一个人挑了三个巢穴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会不舒服啊?”

  

  达达利亚自知理亏,讨好地在你颈边蹭了蹭:“那时候我以为小姐去世了,那还管得了那么多,只想为小姐报仇而已……”

  

  “是报仇还是寻死?”你冷淡地打断他的话:“你以为力竭战死就是圆满结局了?”

  

  达达利亚没开口。他确实在你死的时候就做好了战死的打算,当时他觉得也没什么不好。

  

  “行吧,”你看他这样子又没有底线地妥协了:“还有一个问题……”

  

  “小姐尽管问!”

  

  被放过这个问题的达达利亚狡黠地弯起了漂亮的蓝眼睛,松了一口气,急忙答应。

  

  “为什么要定制以我为原型的人偶?”

  

  达达利亚似乎磨了磨牙,冷汗都要下来了:“这个……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

  “真没有……”

  

  支支吾吾了好几句,达达利亚难得窘迫地红晕上脸,最终长叹一声:“是你想的那样,不过我真没做什么越界的事!我保证!”

  

  你看着他如临大敌的样子,觉得惊慌失措的末席真可爱,于是清了清嗓子揶揄:“啊对对,只是牵了小手抱了抱而已,我可知道得是一清二楚。”

  

  公子.exe失去响应。你悠悠加了一把火:“要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你们的作战计划然后用人偶的身体参战的呢?”

  

  “咳,”达达利亚脸已经完全红透了,愣了半天才终于开口:“抱歉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  

  “不是那个意思?”你挑眉,继续拱火:“所以意思是不喜欢我了呗?”

  

  “怎么会!”达达利亚抱着你的手臂又紧了点,控诉地轻轻咬了一口你的锁骨:“在军队里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,可是摸不透你的想法一直不敢告诉你。”

  

  你真心实意地瞪大了眼睛。敢情不仅他是个木头,你居然也是?那长达几年你们就跟瞎了一样,相互暗恋直到错过。

  

  你没有说话,青年便继续下去:“后来发生了那件事,我不信你会杀了他们,可是证据太明确我也阻止不了,只能想办法把你调到富人那去远离一线。”

  

  “那时候我也一直想告诉你我的喜欢,可是我总会想到你因为我的命令最终倒在冰雪里差点丧命的样子,满身满脸的鲜血,我那些话就再也说不出来。”

  

  青年眼眶又红了,他埋在你的肩上,轻轻自嘲地笑了一声:“冬妮娅都向我要了好多次你了,说要找姐姐陪她读故事书,我却每次都把她搪塞了回去。”

  

  “怎么办呢,只能保持着冷淡的态度,生怕那时候的阴谋再次发泄到你身上。直到这次我扫清了大部分叛军,才能够告诉你我的喜欢。”

  

  “如果不是那时候女皇陛下让我暂且忍一忍,我恨不得一路追查下去,给我的阿芙讨回公道。可是一把完全锋利却并不智慧的刀才会被那些人看轻,所以我草草结了案。”

  

  你轻轻地亲吻了他的眼角,然后微微笑起来,手指抵住他的额头:“阿贾克斯,我可以跟你回家给小冬妮娅读故事书,那作为交换,你要重新追求我,这个交易做不做?”

  

  “当然!”达达利亚钴蓝色的眼睛似乎突然亮了起来,把你的手指拢在自己掌心然后吻了吻你的手背:“是阿贾克斯的荣幸。”

  

  “冬妮娅一定很想你了。”

  

     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